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著作
非洲经济一体化的法律问题
文章来源:朱伟东    日期:2018-11-16
】【打印 关闭

书名:非洲经济一体化的法律问题
作者: [加纳] 理查德·弗林篷·奥篷 著
译者:朱伟东 译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定价:128.00元
页数:341页
ISBN:9787520132138
开本:16开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2018年3月非洲大陆自贸区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非洲经济一体化迈入了新阶段。但非洲在追求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许多文献从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等角度分析了非洲经济一体化遇到的困难与障碍。本书另辟蹊径,从法律角度分析了非洲经济一体化面临的问题。作者运用关系理论认为,运作良好的经济一体化必须拥有组织严密、管理科学的调整各类关系的法律框架,而非洲现有的法律框架还不健全、有些法律制度还付诸阙如。为此,作者提出了完善各类法律框架、补充现有法律制度的建议。该书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概括,又有细致入微的制度剖析;作者既满怀热忱立足非洲大陆,关注非洲本土知识,又视野开阔旁及其他地区,汲取域外先进经验。作者综合运用国际公法、国际私法、比较法等学科知识,对非洲经济一体化的法律问题条分缕析,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有的放矢,联系实际。
    该书观点鲜明,视角独特,是了解非洲经济一体化法律问题的不可多得的好书。相信政府对非洲相关决策部门、对非投资企业和个人、从事非洲法律业务的人员、非洲问题研究学者、法学科研人员等都可从该书中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