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著作
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发展总体战略研究
文章来源:杨立华 等著    日期:2014-01-09
】【打印 关闭

书名: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发展总体战略研究 

原价:65.00元 

作者:杨立华 等著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ISBN:9787516128671 

字数:350000 

页码:333 

版次:1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内容简介:

《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发展总体战略研究》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本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库经济研究系列丛书之一,聚焦于中非战略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以系统研究为基础,同时注重前沿性研究,以当前世界发展变革的国际视野分析中非合作的大环境、大趋势和大战略,在理论、政策和实践层面回应中非合作面临的新挑战。 

该书分七部分。第一部分探讨自1949年中国与非洲建立合作开始,中国对非洲合作政策阶段性的特点与效果。第二到第六部分,分别针对中非贸易发展、中非投资发展、对非工程承包发展、中国对非援助发展和中国对非洲科技合作发展五个方面,对其现状、机遇与战略进行全面且深入的研究。最后,第七章提出中非平等互利合作在更高水平上持续发展的战略构想、重点国家和重点领域的合作规划、中非增进政治互信与战略共识对深化合作的保障作用。 

作为一本研究非洲的学术著作,本书具有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中非经贸合作发展有兴趣的读者,同样能通过本书更深入地了解中非合作的战略思想。本书的编辑出版发行,对于加强中非战略合作关系具有极重要的意义。 

本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杨立华等著。杨立华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非研究中心主任。从事非洲研究30余年,长期跟踪南非的政治、经济发展,多次到南非和非洲其他国家研究考察。主要代表作包括:列国志《南非》(主编),《南非的政治经济的发展》(专著、合著、项目主持人),《南非民族团结之父——纳尔逊·曼德拉》(专著),《非洲联盟——理想与现实》(论文),《新南非:多元一体国家的建设》(论文),《中国与南非建交的战略选择》(论文)。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