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以色列政治发展学科综述
文章来源:冯基华    日期:2011-09-02
】【打印 关闭

题目:以色列政治发展学科综述

作者:冯基华  

来源:《西亚非洲》  2007年第11期 

摘要:随着以色列国家的建立,阿以冲突成为中东的热点问题,成为中东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对国际关系格局产生极大影响,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同时也成为各国学者投入较多的研究领域。当然,对以色列政治研究最深入、最广泛、最具权威性、成果最多的国家当属以色列,美国次之,其他国家对以色列政治的研究则参差不齐。

以色列建国以来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卓有成就的致力于以色列政治研究的学者,他们分布在各大学和研究机构,有的还在美国和西欧的大学兼任客座教授。如阿瑟·阿瑞恩是以色列民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海法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和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政治学系教授;巴鲁赫·凯末林是希伯来大学教授、以色列社会研究与文献中心的主任。他们全方位研究以色列政治,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术成果不胜枚举。

全文:以色列政治发展学科综述.pdf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