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李新烽执行院长访问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并参加有关座谈会
文章来源:田牧野    日期:2022-09-08
】【打印 关闭

 

2022818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一行访问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甘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切实加强基础研究、智库建设、学术交流、对外传播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具体讨论,重点讨论了开展中国医疗队援非60周年合作研究事宜

 

 

图为8月18日座谈会现场

 

9月2日,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新时代中国医疗队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中国非洲学刊常务副主编吴传华社会文化研究室田牧野博士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卫健委国际司、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商务部研究院、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与会,围绕中国援非医疗队60年来取得的成就与经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为李新烽在专家座谈会上发言

 

李新烽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援非医疗队派遣近60年来,为促进中非关系发展和提升中国国际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学习阐述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是有关部门及学界的职责所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在全面深入总结中国援非医疗队60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非医疗卫生合作、推动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图为专家座谈会现场

 

1963年4月,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医疗队,开启了中国援非医疗队的光辉历程。2023年将迎来中国派遣援非医疗队60周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