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
文章来源:张梦颖    日期:2022-09-07
】【打印 关闭

 

 

 

2022年8月23日,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Teshome Toga)一行访问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等专家学者座谈。

 

图为埃塞大使特肖梅·托加

 

座谈中,托加大使回顾了埃塞俄比亚与中国交往的历史,高度评价了两国传统友谊及其对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意义。托加大使详细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当前形势、对外关系和非洲之角安全局势,表示愿同中国非洲研究院加强安全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图为李新烽执行院长

 

李新烽执行院长对托加大使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埃塞贵宾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中国非洲研究院愿同埃塞俄比亚智库、大学等科研机构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学术交流与人文交往,为发展两国关系提供智力支持。

 

图为座谈现场

 

中国非洲研究院张永蓬研究员、张梦颖博士等参加座谈,并就埃塞俄比亚国内形势与非洲之角热点问题同托加大使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充分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