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2022南非地方政府治理能力研修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宋翔    日期:2022-08-04
】【打印 关闭

 

 

2022729日下午,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南非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南非地方政府治理能力研修班”在线上顺利结业。

南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合作主任 Dr. Botshabelo Maja布法罗市副市长普林希斯·法库(Princess Faku来自南非各地学者和官员参加了此次线上研修活动。结业研讨会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

 

图为波茨阿贝拉·马贾博士致辞

 

南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波茨阿贝拉·马贾博士(Dr. Botshabelo Maja)代表南非国家行政学院进行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两周中,本届研修班聚焦“地方治理”这一话题,交流了地方政府工作中面临的各种治理难题,分享了努力克服重重挑战的经验。他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可以学以致用,为南非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他也希望日后与中国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图为王晓明主持结业式

 

中国非洲研究院张永蓬研究员、刘乃亚副研究员和田牧野博士以“非洲的合作与治理”为主题,分别从创新性政府、医疗合作等角度与南非学者、官员进行了探讨,学员们各抒己见,反响热烈。

 

图为张永蓬研究员

 

图为田牧野博士

 

图为刘乃亚副研究员

 

布法罗市副市长普林希思·法库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东开普敦省布法罗市副市长,她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的研修项目中来,这样的短期课程在特定的时期围绕特定目标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于公职人员和政界官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她期待着日后参与更多的类似课程,推动地方发展议程,最终造福南非人民。

 

图为线上合影

 

王晓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首先祝贺本届研修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为期两周的紧张而富有成效的学习和研讨中,两国学者、官员在治理和发展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经验交流,达成了共识。同时,通过这种深入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可以汇聚双方的智慧,为实现两国的共同发展建言献策。在新冠疫情冲击和国际新形势的背景下,中国和南非要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期两周的研修班虽已落幕,但中非合作仍将大步向前。我们共同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双方能够面对面交流,携手创造灿烂的明天。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