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中国讲坛】第十一届“中国讲坛”:中国的工业化进程与中小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宋翔    日期:2022-06-27
】【打印 关闭

 

 

 

 

2022年6月21日,中国非洲研究院面向非洲国家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讲坛,主题为“中国的工业化进程与中小企业发展”。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黄阳华教授。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讲坛。来自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的官员、学者出席了讲坛活动。

 

 

图为黄阳华教授线上讲座

 

黄阳华教授在讲座中着重讲解了中国政府推动工业化的举措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总结了中国工业化的经验及其对中国发展和人民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他认为,中国的工业化得益于国际合作,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深化“一带一路”倡议,根据具体的经济发展情况探索更多的合作发展模式,为世界工业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易卜拉欣·舍里夫·加利教授线上评论

 

来自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学者易卜拉欣·舍里夫·加利教授就本国工业化发展情况发表了评论。他表示,中国为非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减贫、就业和投资方面。尼日利亚和非洲其他国家需要加快工业化进程以实现经济发展、改善教育卫生状况。非洲国家要加强改革,促进就业,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图为部分线上出席讲坛的学者和官员

 

线上出席讲座的中非双方学者、官员纷纷围绕工业化进程和中非企业发展发表观点和看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王晓明副院长主持讲坛

 

王晓明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讲坛活动,黄阳华教授使用照片、图表和研究数据生动形象讲述了中国工业化的发展进程,讲座内容通俗易懂,非常具有说服力,令人印象深刻。

 

(摄影:廖冠群)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