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阿联酋驻华大使到访西亚非洲研究所
文章来源:刘冬    日期:2022-04-20
】【打印 关闭

 

 

 

2022年4月19日上午,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 扎希里(H.E. Dr. Mr. Ali Al Dhaheri)、经济部门主管萨伊德(Saeed Alghfeli)、大使办公室主任张翰清(Hanqing Zhang)和经济研究员伊哈布(Eihab Abdelaziz Ibrahim Omer)一行到访西亚非洲研究所,与王晓明副所长等学者座谈。

 

图为阿里· 扎希里大使

 

扎希里大使介绍了阿联酋建国5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阿中两国关系取得的发展。扎希里大使对北京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表示祝贺。

 

图为王晓明副所长

 

王晓明副所长欢迎阿联酋大使一行到访,表示西亚非洲研究所愿与阿联酋驻华使馆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大使讲坛”等平台,为加深中阿两国人文交流、构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西亚非洲研究所学者就阿联酋外交政策、阿联酋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中国与海合会的自贸区谈判、中国社会科学院-阿联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建设等议题与扎希里大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期待共同拓展两国学术和人文交流,为加深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图为双方互赠纪念品

 

 

图为双方互赠纪念品

 

  

 

王晓明副所长向阿联酋大使赠送了《中东发展报告》。座谈会前,王晓明副所长陪同扎希里大使一行观看西亚非洲研究所走廊陈设的展板,向大使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成立的背景、功能定位、国际交流机制和平台建设情况。

西亚非洲研究所安全研究室主任仝菲、社会文化研究室副主任王金岩、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刘冬、经济研究室姜英梅副研究员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吴希等参加座谈。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