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参观郭沫若纪念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汪丽萍    日期:2022-04-22
】【打印 关闭

4月14日,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在党委书记周云帆和副所长王晓明带领下,办公室党员同志和其他部门同志一起前往郭沫若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为在郭沫若纪念馆参观

 

郭沫若是我院首位院长,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起到重要奠基作用。特别是作为我国20世纪百科全书式的人物,追求理想、以身报国,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不但在历史学、古文字学、文学等领域贡献突出,而且为新中国的建立及建设事业,为世界和平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为在郭沫若纪念馆参观

 

 

图为在郭沫若纪念馆参观

 

参观之前,同志们专门学习了《甲申三百年祭》及郭沫若的一些其他著作。参观现场,大家通过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更加深入了解了郭沫若先生的生平和事迹,也深切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的赞誉:“鲁迅如果是将没有路的路开辟出来的先锋,郭沫若便是带着大家一道前进的向导”。

 

 

图为在郭沫若纪念馆

 

 

 

图为在郭沫若纪念馆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