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文章来源:刘阳    日期:2021-10-15
】【打印 关闭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九九重阳佳节之际,10月13日,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在职和老干部党员同志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陈列展,展开了一场生动的红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部分组成。走进展厅,主场馆门口的毛主席雕像与开国大典的浮雕一下子将我们带回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时光。七十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向全党发出进京“赶考”的号召:“我们进京‘赶考’去,我们绝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天若有情天易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七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回望历史,七十年的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一幅幅毛主席亲笔撰写的手稿满载着时代伟人指点江山的气魄,天安门城楼上悬挂过的大红灯笼见证了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开国大典上鸣响的十门礼炮仿佛让全世界人民都听到了新中国惊天动地的红色宣言...浏览着一件件历史文物,同志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大家纷纷驻足讨论,分享感受。

 

 

 

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位置。本次参观活动,既是一堂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 “历史教育课”,更是一堂明晰基层党组织定位和要求,切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启发课”。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