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社会文化研究室党支部举办“学党刊”活动
文章来源:李玉洁 刘乃亚    日期:2021-10-14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12日,西亚非洲研究所社会文化研究室党支部党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求是》 杂志2021年第18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求是》杂志编辑部的评论文章《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与会人员结合文章精神,联系自身科研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支部副书记王金岩主持此次学习活动,并进行了文章领读。

支部书记刘乃亚指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文以二十五个段落的新颖形式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这两篇文章对我们的启示是作为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者,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学会批判西方资本主义思想,警惕不良网络用语对党的全面领导的负面影响,做到坚决维护党的领导。

支部党员马文琤结合自身撰写坦赞铁路等报告的经历,谈及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性,认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对维护意识形态十分重要,自身要进一步深入学习。

支部党员李玉洁谈到,我党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积累了诸多有益经验,而这些经验对于正在谋求稳定与发展的非洲国家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建议中非进一步深化在治国理政经验方面的交流互鉴。

支部党员、西亚非洲所党委书记周云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文提出了诸多新认识、新探索,这些都需要我们进行深入理解与思考,对每一位学习者都能带来新认识和新启发。她还指出,《求是》杂志编辑部文章是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的重要和权威导读,要认真学习,真正读懂,并将其中的思想与精神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

社文室研究人员姜明新和田牧野也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并参与研讨。

 

社会文化研究室党支部学党刊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