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举办“爱家乡 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安春英    日期:2021-07-09
】【打印 关闭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际,2021年7月8日,编信党支部举办了“爱家乡 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西亚非洲》编辑部安春英同志结合其家乡历史,图文并茂地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有感》的主题报告。本支部党员群众及其他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安春英作主题报告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当今世界上保存的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遗址群,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从《悬崖之上》的引子,安春英结合侵华日军细菌战的背景,以“人体实验与研制细菌武器”“特别移送”“实施细菌战”“罪证与审判”“历史启示”为关键词,揭露了侵华战争期间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她说,在和平年代,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人民不仅需要有志气、骨气、底气,更需要以自身发展实力为支撑。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詹世明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的“爱家乡  说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具有一定地域特色的党史讲述,促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加深党员群众对国情、省情的了解。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