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青年学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汇报交流会
文章来源:魏 亮    日期:2022-01-28
】【打印 关闭

 

202211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青年学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汇报交流会。所党委书记周云帆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委员杨宝荣主持汇报交流会。

周云帆就推动学习《决议》精神和加强对青年学者关怀、夯实青年工作同与会青年进行了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统筹安排、周密组织,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引导全所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展现新风,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科研干劲、坚定“为人民做学问”信念的强大动力。青年学者小组学习活动是全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也体现出我所对青年学者的关怀和重视。

与会青年学者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社文室副主任王金岩副研究员认为,青年学者应当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将之融入科研工作。她回顾了在所党委领导下,社文室支部学习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的过程,她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六中全会与《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感召力和战略眼光的集中展现,也是建党百年来思想与成就的总结和概括,更是未来发展方向的指南。

安全室刘林智博士说,通过深入学习和支部交流讨论,自己从历史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自己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展科研工作,努力创作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学术成果。

国际交流处李杨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当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结合国际交流和对外联络的实际工作,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国际交流处的“窗口”作用和“外事无小事”的特殊性质出发,更加积极、严谨地工作。

刘冬、朱泉钢、田牧野、贺杨、刘媛、凌荷等青年学者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青年学者还就如何推动我所青年活动、促进青年学者成长、落实“老中青传帮带”等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