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树立正确党史观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西亚非洲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李若杨    日期:2021-05-19
】【打印 关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5月18日,西亚非洲研究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成员、副所长宋月红研究员作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报告。

 

宋月红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创建新中国的思想发展、《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以及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五个方面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使同志们领悟到,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就是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回顾和总结党领导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揭示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伟力,深刻阐明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和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实践。

所党委书记周云帆、所长李新烽、副所长王晓明和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报告会由周云帆主持,她表示,专题报告让我们对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增强信心,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