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西亚非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刘阳    日期:2019-11-21
】【打印 关闭

  

为了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相继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为进一步深化全所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11月19日,西亚非所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张翼院长作题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历史与发展》的宣讲报告。西亚非所党委书记郭红同志主持宣讲报告会,西亚非所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聆听了宣讲报告。 

 

张翼院长以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说明》为主线,围绕“当前国家发展的形式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面临的环境”、“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关系”和“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等问题。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郭红书记在宣讲报告会总结时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所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快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实,以科研管理和科研成果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提供学理支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