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举行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王凤    日期:2013-04-10
】【打印 关闭

2013年4月3日,西亚非洲所“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在我所举行学术交流活动,与来访的英国智库皇家国防与安全联合研究与咨询机构(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for Defense and Security Studies)负责人David Robert主任(卡塔尔项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David Robert首先介绍了他对海湾国家尤其是卡塔尔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了自20世纪70年代卡塔尔独立以来内外政策的变化,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卡塔尔凭借充裕的石油美元,在海湾和西亚北非外交事务上日益活跃,其作用日趋突出。接着,双方围绕海湾地区安全问题、海湾经济合作、卡塔尔的国际地位及软实力情况、卡塔尔与周边邻国诸如伊朗的关系、卡塔尔对巴以问题的政策等内容展开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并对卡塔尔在当前中东变局,特别是它叙利亚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互动。 

座谈与讨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会议由“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首席研究员王林聪主持,项目执行研究员王建、王凤以及我所国际关系研究室、中东研究室、社会文化研究室和科研处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